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[約會]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PS3遊戲 凜禰烏托邦 (デート・ア・ライブ 凜祢ユートピア) 電擊PlayStation Vol.547 捏它八雷(ネタパレ)特別訪談翻譯



先說這篇訪談就如同標題所寫的,完全是爆遊戲雷的訪談,
如果不想被雷的話請不要往下看。
還有個人的日文很渣,有錯正常歡迎指教修正。





>遊戲發售後約1個月現在有什麼感想嗎?

橘公司:
從推特(Twitter)那傳來玩家各種高興的感想。
我也是初次參與作品的遊戲化,能平安無事結束真是太好了。

つなこ:
我這邊也有類似得聲音傳來,很好反應呢。
不管怎樣,凜禰醬真是太好了!

橘公司:
我覺得凜禰的好評價,
都是託了つなこ老師的插圖和花澤香菜(凜禰的聲優)小姐的關係。

つなこ:
不不,沒有這種事(笑)。
大概是故事最後各種高潮迭起的關係,很好的劇情喔。


>橘老師是初次負責遊戲腳本嗎?

橘公司:
我主要是負責寫凜禰相關的路線,
考慮到劇情會跟遊戲系統聯繫,
這作品要如何循環和進展,我覺得這是比小說困難的部分。
除此之外路線的連接,
是由其他各路線的腳本作家們各自進行書寫,我再進行監修。


>進行監修時有哪些比較印象深刻的路線?

橘公司:
折紙和狂三的路線都很有趣呢。
只是折紙路線的對話大部分都被我要求修正了,
摺紙並不是太常開口的角色,只要有一些差異給人的印象就很容易改變。
有關折紙的奇特行為通常都是我被擔當編輯要求修正那一方,
沒想到我會變成要求修正的那方呢(笑)。


>凜禰和仲裁者(ルーラー)的設定是哪一邊先有呢?

つなこ:
先是有仲裁者的大概外形,
我再以其造型為基礎去設計出凜禰。
有些相似的髮色,共通的麻花捲的髮鞭和層層的髮浪就是這樣衍生而來。
凜禰進一步進化的型態,便是仲裁者給人的印象。

橘公司:
最先由我做出個大概的設定之後,再交給つなこ老師處理。
確實要說的話,就是拜託了用女教皇(ハイプリエステス)當作最終頭目這種感覺的氣氛.....。

つなこ:
聽了這些設定後我還去網路檢索了"最終頭目"呢(笑)。
後來從製作組那傳來了,
「凜禰是士道理想中女孩子的樣子」這樣的說法。


>士道的理想是凜禰那種類型的女孩子嗎?

橘公司:
雖然士道在原作中被說成蘿莉控和妹控而風評大跌(笑),
但他明顯對四糸乃就是特別的溫柔呢(笑)。


>(笑),其實我也有些注意到呢。
  在遊戲結局凜禰的本名,凜禰和仲裁者哪一個才是真的呢?

橘公司:
是凜禰。仲裁者只是作為識別名而已。

つなこ:
這麼說來的話,仲裁者的識別名凜禰自己也拿來使用了呢。
說不定是看了其他孩子有識別名,可能也一直希望能有的說?


>本作的事件CG都經過つなこ老師監修的嗎?

つなこ:
是的,全部都經過我的檢查了。
除了新角色的立繪外,遊戲中的圖片都是拜託製作人員他們進行處理,
能有非常高品質的完成品讓人非常的高興。

橘公司:
非常的像つなこ插圖的風格呢。

つなこ:
畫風的再現度可是高的另人驚訝呢。


>有特別留有印象的事件CG嗎?

つなこ:
在塔內凜禰最後被樹枝吊掛的姿態那張圖,
因為太過於情色而被要求修正了。
還有就是狂三的本體和分身戰鬥的那一幕,
不管是衣服脫落的描繪或姿勢的細微差異都讓人驚訝呢。

橘公司:
我有從玩遊戲的友人那裡收到「狂三真是太性感啦!」這樣的聯絡呢(笑)。
狂三不論在遊戲或動畫都有著非常高的人氣,
果然不是只有我這麼想。


>遊戲限定版的特點也看過了嗎?

橘公司:
特點書中不是有大人琴里的圖樣嗎?
つなこ老師其實有傳給我兩種圖樣版本讓我選,
胸部成長的版本和沒成長的版本這兩種,
然後,我選擇了後者(笑)。

つなこ:
琴里對不起啊,我在心中這麼叫了呢(笑)。


>「デイト・ア・ソノガミ」也很有人氣呢。

つなこ:
管理者圓神小姐隨意濫用權限呢(笑)。
其實這也是後記,說是有2頁給我隨意處理,
最初本來是想畫些插圖和心得之類的上去,
後來想乾脆畫些捏它的四格漫畫好了。


>凜禰的出場就這樣結束了真是讓人寂寞啊.....。

橘公司:
周圍也一直傳來「希望凜禰也能在原作登場」的聲音,其實這很難。
因為對沒玩遊戲的原作讀者可能會對此感到錯愕,
而且突然來個「哈囉,我是凜禰。」就這樣登場的話也不行啊(笑),
但或許之後會以讓遊戲玩家感到會心一笑的方式來登場也說不定。


>前次的訪談(Vol. 539)中有提過本作故事的概念是來自創世神話吧?

橘公司:
這次的故事是發生在<兇禍樂園(伊甸)>的結界內,
以士道為亞當,女主角們為夏娃這樣的設定。
在結界內凜禰就如同神的存在,不管怎樣的失敗都能進行修正,
基本上不論出現什麼或發生什麼事都是有可能的。
但還是存在著禁忌的果實,
就是<兇禍樂園(伊甸)>的核是絕對不能被觸碰的。
遊戲中塔外表是紅色的,內部則是有樹枝般的型態,
是為了給人有智慧之樹的印象。


>結果凜禰到底是甚麼樣的存在呢?

橘公司:
就像令音最後所說的"強大力量的集合體""擬似精靈"類似那樣的存在,
關於強大力量的詳細.....我想請等待原作的後續就能知道真相了。


>順便問一下,凜禰作為精靈等級是哪種程度?

橘公司:
以現在登場的角色中來說,
她身為精靈的力量也算是最高等級的。
雖然不是直接戰鬥類型,
但即使對上AAA級<公主>的萬全狀態,
在結界內我想也不會輸。


>這一次,橘老師絕對要特別描述的是哪個場面呢?

橘公司:
現在此時我最有感觸的是最後令音解開謎底的那一段,
這遊戲的性質上BadEnd也非常多,
所以玩家必須持續重複著操作SAVE&LOAD,
因為這個遊戲系統有著與劇情進行連結。
那個場面關係到這作品的結構所以就由我來寫台詞。


>談到至今為止還有什麼有關於本作的秘話嗎?

橘公司:
是還有想對製作測那邊說的話啦,
希望能檢討看看能不能除了「ネプテューヌ(超次元戰記)」外,
也跟富士見書房的其他作品進行合作。

つなこ:
這也不是什麼秘話,
只是對無法聽到島崎信長先生(士道的聲優)的聲音感到遺憾,
可以的話想聽到最後那一幕士道大叫「凜禰--!」的聲音。
因為很多玩家在玩遊戲時會代入主角,
遊戲內士道沒有配音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
>接下來發售的最新第8卷會是怎樣的展開呢?

橘公司:
第8卷是"擁有變身能力的精靈"會登場。
她會變身成士道周圍的人們,
演變成一邊找尋誰是目標並一邊約會的情況。
「DATE A LIVE」登場角色已經變得相當多,
這也包含了1人1人的複習意思,各角色都有準備約會的劇情。

つなこ:
這位新精靈現在正絕讚設計中。
詳細的情況雖然不能講,
總而言之,她是散發著魔女的氣氛而且戴著帽子呢。


>新精靈的話,那"數字"也讓人在意呢。

橘公司:
這次是七.....不不,剛剛的數字是什麼?
有什麼意義我完全不知道呢!(汗)


>12月預定發售的小說第9卷的限定版,所收錄未放送的動畫第13話大概會是那些內容?

橘公司:
是「アンコール(短篇集)」中的「十香GameCenter」和「折纸Impossible」兩個短篇的動畫化。
我在執筆「アンコール」時候根本沒想到沒想到折纸那篇會被動畫化,
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。


>然後,接著是衝擊發表的動畫第二期.....。

橘公司:
因為發表得太快結果還被誤會了呢,
最初可沒有預定分割成兩季播放的計畫,這是真的喔!
至於二期的內容.....有看預告映像的大概都知道了吧!!


>八舞姊妹和美九就要登場了呢。

橘公司:
美九的名字和能力多少都有著特殊的意義*,
.....真的沒問題嗎,在各種的意思上。

つなこ:
我還以為取那名字絕對是故意的呢(笑)。

橘公司:
不是這樣的啦(苦笑)。
但想到能夠看看到美九演場會的那一幕,我還是很期待的。

*美九的日文發音為みく(miku)


>在動畫一期有哪些在意的場景嗎?

橘公司:
我個人是第8話士道三重約會的再編成那段,
以一位視聽者的立場來看非常的有趣,
之後狂三舔舌頭的那一幕也讓人印樣深刻。

つなこ:
我的話是最終話的十香那邊。
角色的畫質和演出都另人驚豔呢,
讓人感到非常的可愛。


>那麼最後請對粉絲們說一句話吧。

橘公司:
「DATE」的動畫二期當然也同樣會有各種不同媒體參與協作,
原作小說今後也預定繼續出版,請各位多多支持!

つなこ:
還沒破關的玩家們,
好好享受與各女主角們約會的樂趣吧。
然後,請絕對要玩過凜禰的路線喔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最初是只想翻譯一部分而已,
因為這篇訪談最重要的幾點資訊巴哈那邊已經有人翻了,
像是不久前已公開的七罪情報。
剩下一些比較有趣的雜談部分,
像是琴里的胸部啦或是圖片太情色被修正之類的,
結果等打完才發現都已經翻到八成,就想乾脆全翻完算了。╮( ̄▽ ̄)╭
這篇訪談比較偏向遊戲的製作感想,
因為是遊戲已經發售的一個月後,
沒有像之前訪談有情報上的限制,
所以兩位老師幾乎是能講的全講了,包含對動畫的感想。
這篇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關於大人琴里那段,
故意選了胸部沒成長的版本,
橘老師你是有多不想讓琴里的胸部長大啊!
而且つなこ老師也蠻惡意的,
還特別畫了一個胸部沒成長的版本給老師選,
看來琴里只能當一輩子的洗衣板了(被飛踢 。
另外美九的名字我還真沒注意到跟某電子歌姬同發音.....
最後講一下關於搶簽名解壓縮這檔自家不名譽的事,
不要還特別傳推特讓老師知道啊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